© 小埜ye|Powered by LOFTER
执笔|手帐|朱先生|黑安


“愿每个人都能勇敢地爱。”


10

 

老师,我也是会难受的。

安达又一次想起那天黑泽笑着说这句话的模样,他望着虚空发呆,等回过神来才发现干了怎样一件错事。

他正在批阅高二A班的随堂测试,只见测试卷上被自己无意识用红笔写下了两个字。即便字迹有几分凌乱,也能分辨出那是什么字。

是黑泽。

扶额叹息,安达连忙看了看测试卷的名字一栏,十分不巧,正是黑泽的卷子。

所以,该怎么办?

安达环顾四周,见办公室的其他老师都在忙着,小心翼翼地将卷子折叠塞进了教案里。

 

莫名有了一种做亏心事的感觉。

正因为此,原定于下节国语课就发的卷子被安达推迟了好几天,最后还是在这天上课拿了过去。

念着名字让学生一个个上讲台拿走卷子,直到那叠卷子发完,安达才缓缓走到黑泽身边,将自己那张写着标准答案的卷子递给他,“抱歉,将你的卷子弄丢了,黑泽可以用这张。测试成绩,老师会给你算优的。”

“谢谢、老师。”

接过卷子,黑泽看了一眼安达,很快就错开了目光。神色平静,看起来并不在意。

倒是后桌的男同学咋乎道,“老师不公平,我也想要优。”

安达笑吟吟,“那老师给你重新测试一次,好吗?”

“啊?还是算了吧……”

 

听着他们的说话声,黑泽恍惚意识到,这样的相处方式,和安达对待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老师与学生,便是如此。

真的没有一点点特殊吗?心中不免感到迷惘,又固执地不愿意做下定论。

 

 

11

 

自己对黑泽,真的只是师生情吗?

安达也同样陷入了迷惘中。这些天,黑泽出现在脑海里的次数多得实在有点异常。

 

“那我就先下班了,大家辛苦啦!”

难得清闲的一天,也不需要处理额外的工作,安达心情愉悦地和大家告别,便出了办公室。

距离放学时间已过了一个多小时,但学校并没有就此陷入安静,毕竟后天就是学园祭了。

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,远处还残留着一抹晚霞,安达不由得止步,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。

等重新迈开步伐,就见黑泽抱着一大束鲜花站在自己眼前。目光相触的那刻,安达心脏骤停,随即猛烈地跳动了起来,完全抑制不住。

“你……”

他大步走向对方,想要拿走那束鲜花,但又生生收回了伸到一半的手,话语中夹杂着几分怒气。

“你不怕花粉过敏了吗?”

黑泽缓慢地眨了眨眼,过了几秒才道,“怕的,花粉过敏还是很难受的。”

 

“那你怎么还抱着?”

“这是我的任务呀,负责装饰,学园祭要用到的……”

即便得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,但是安达的脸色依旧不太好,“为什么不和同学说你花粉过敏?”

“不太想说。”

安达没有追问,只是伸出双手,“给我。还有,离花远一点。”

黑泽乖乖地将那一大束鲜花递过去,默默跟在安达的身后,原本还有几分嘈杂的学校仿佛一瞬间就静谧了下来,只剩下他和安达。

 

一前一后的两道身影,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“生气了吗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这句否定显然没什么说服力。

“但是、我很开心。”

面前这人看起来比他想象中更在乎自己,原先的冷漠更像是刻意表现出来的。

安达的沉默让黑泽的渴望疯狂滋长,终于忍不住寻求一个答案,“我对于老师来说,真的只是一个学生而已吗?”

 

 

12

 

问题再次被摆到跟前,安达无比清晰地听到心里有个声音,它在说,不是的、不是的……

“被拒绝后还总是缠着你,很不成熟吧?”

“毕竟我就是个幼稚的小孩,没有办法藏住自己的心思,还很异想天开。”

低头自顾自说着,黑泽没有注意到安达顿住的步伐,于是就直直地撞上了他的后背。

十七岁的少年,已经能够初见大人的模样,高挑的身型虽然略显单薄,但想必不久后也能成为一个依靠。

想到身后贴着的那人,安达紧张地咽了咽唾液,他作着最后的挣扎,“黑泽知道的吧?师生恋是被严格禁止的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“所以,我现在给不了黑泽想要的回复。”

黑泽久久的沉默,让安达不由得想这回该让他死心了吧?

 

闭口不谈内心的想法,只是搬出学校的规定来堵口,看似不着痕迹,但反而让黑泽察觉出几分异样。

他遵循内心的想法,将额头抵在安达的肩上,一双眼落在对方因此而紧握的左手。

“等我毕业,好嘛?”

“在这期间,老师可以不谈恋爱吗?只看着我,看着我……”

带着几分孩子气的请求,如同致命一击,完全将残存的理智砸碎,安达轻轻叹了口气,“你起开的话,我就答应你喔。”

话音才落,他就被身后的少年一把抱在了怀里,伴随着惊呼声的是那清脆的笑声。

像是被感染一般,安达也露出了笑容。

然而乐极生悲,黑泽笑着笑着就感到鼻腔发痒,开始不断打起喷嚏,他过敏了……

见状,安达淡淡地说了句,“活该。”

好在只是很轻微的过敏,尽管不太情愿,黑泽也只能放开安达,老老实实跟在后面。

 

两人很快来到高二A班的教室。

问清楚布置的注意事项后,安达主动帮身旁那个不省心的人干起活来。

回公寓的路上,安达感到沉积在心中的诸多情绪竟一一消散,整个人都变得轻快起来。

他侧头去看身旁的黑泽,少年没有像以往那般总是问自己很多问题,周身也没有那份压抑的气息。

面对安达直白的打量,他微微有点讶异,但很快就露出一抹笑,是安静的,也是飞扬肆意的。

 

“老师……安达?”

“唔。”

“以后请多指教!”

“这话不该是交往后才说的吗?”

“我想先提前说一下。”

“……那就多多指教。”

 

————

安达(叹息):难道和小孩呆久了 不成熟也会传染吗?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